Velonica (1)

仔细确认自己已经锁好门之后,谢镜生把钥匙丢进自己的斜挎包,接着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时间刚好是二十点整,他把运动外套的拉链拉到胸口以上,整理了一下衣服下摆,向走道尽头的楼梯间走去。板鞋的鞋底与铺着马赛克图案的地毯接触,像是踩在绵软的棉花糖上,只发出簌簌的轻微声响。

有些年代感的学生宿舍墙壁微微泛黄,楼道里可以听到浴室隔间里的水流声,还弥漫着淡淡的洗发香波的味道。这种每天在固定时间出现的味道,渐渐的成为了一种会勾起奇妙日常感的味道。谢镜生推开楼梯间的门,发现前段时间坏掉的楼梯间照明灯已经修好了。这多少让他松了口气——之前因为在黑暗中下楼,虽然是短短的二楼到一楼的距离,他却不小心摔了一跤——不过还好只是磕破了膝盖。一边回想着不愉快的经历,谢镜生一边揉了揉右边的膝盖,然后快步走下了楼梯。

在从一楼楼梯间到达宿舍楼门口之间的这段路程上,谢镜生无意间瞟到了信箱。一般来说,快递都是统一送到一号教学楼的邮政办公室的,所以宿舍这边的信箱会接收的只有一般的平信而已。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学生,除了银行和超市寄来的信件之外,谢镜生是很少收到“有意义的”信件的。然而按照谢镜生的习惯,信箱大约一周还是要清理一次的,不然里面常常会被塞满外卖的广告。今天的信箱看起来,就是塞满了外卖广告的样子,连投入口处也能隐约看到花花绿绿的纸张。他微微叹了一口气,走向了信箱。

插进锁孔的钥匙旋转半圈之后,219号信箱里发出了不同往日的一声“咔哒”声,像是什么金属掉落在了信箱底部的声音。谢镜生满心疑惑的拉开了信箱的门,奇怪的是,刚才明明从信箱投入口处就能看到的纸张不见了,躺在信箱里的,是一枚小小的金色胸针。

“咦?”发出疑惑声音的同时,谢镜生仿佛被吸引了一般伸出手去取出了这枚胸针。

这枚精致的胸针大概有两个大指甲盖大小,正面由蓝色宝石和碎钻拼成了婆婆纳花的形状,底座是金色的,按重量估计,材质应该是银质镀金。

这个胸针的出现十分蹊跷。首先十分奇妙的是,原本在信箱里的纸片们消失的不知所踪;其次,这枚胸针是襟章型的,目测针的长度上前端本体部分的厚度,按理说是不能投进仅有20mm的宿舍信箱投信口的。谢镜生忍不住关上信箱门试验了一下,果然无论横着还是竖着,都无法把这个胸针塞进投信口里。谢镜生不禁紧张起来,这种奇怪的事情让独自站在信箱前的他多少有点儿背脊发麻——虽然莫名其妙出现的是一枚看上去挺漂亮的胸针而不是什么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可是不合常理就是不合常理,在常识之外的事物,总会让人心生不安。

这该不会是什么次元穿越之类的奇妙事情吧?会不会把胸针放回去再关上信箱门,它就消失无踪了呢?然后世界线就回到正轨?这么想着,谢镜生把胸针放回了信箱里,关上了信箱门,上了锁。他深吸三口气,等待了大概15秒,又再次打开了信箱门。然而就如他心中预料的结果一般,那枚胸针还是一动不动的躺在信箱里,仿佛在静静的温柔的注视着他。

“啊啊,一定是谁的恶作剧。”虽然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了,谢镜生还是小声自言自语起来,试图安慰自己,“刚才看到的小广告们一定也是眼花了……嗯,是谁拿了我的钥匙然后把这个胸针放进了我的信箱里吧。”他再次伸手取出了胸针,仔仔细细端详起这个胸针来。

把胸针翻过来之后,谢镜生试着取下了背后的按扣。这时候,他突然注意到,在靠近针与胸针本体相接的位置,按圆弧形刻着一排字母。

“V—E—L—O—N—I—C—A——?”谢镜生将胸针微微倾斜,努力辨认着那排字母。“Velonica?”看来是个女性的名字。“咦……这不是拼错了吗?明明该是R而不是L……”沉思了大概半分钟,这却是谢镜生得出的唯一结论。

评论
热度 ( 1 )

© 摸个鱼来接个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