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nica(3)

“选左还是选右?”

混合着机械质感的男声用懒洋洋的语调询问着。

“欸……?”谢镜生有些迟疑的在黑暗中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这是一个有些奇怪却又无从谈起其奇怪之处的地方。因为除了浓厚的黑暗之外,空无一物。可是这黑暗却也很奇妙,因为谢镜生能看清东西——这也是为何他知道这个地方空无一物。要用语言描述出来可能比较费劲,简单从感官角度来说,这地方就是又黑又空却能看清四周,能看清的四周却也只是绵延不绝的黑暗罢了。

“我问你选左还是选右?”那个懒洋洋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好像近在身边,却又迅速消散在了黑暗中一般。

“谁?”谢镜生拽紧了自己的衣服下摆,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比较镇静。“你在哪儿?这是哪儿?”

谢镜生不知道自己是何时进入了这个奇怪空间的,更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此处的。他只记得自己按照习惯准备二十点整出门,锁好了门之后下了楼,然后呢?哦对,他在信箱里发现了一枚胸针。对了,胸针?谢镜生把手伸进外套右侧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下。那枚胸针并没有在那里。

“不光不回答我的问题,还反问我,现在还自己思考起来了……”谜一样的声音突然凑得很近,好像有谁凑在谢镜生的右耳边说话一样。谢镜生条件反射的右肩一抖,向左移动了一小步。“你果然是个奇怪的变异点啊。”

如果在这里胆怯,感觉事态的发展会更加不可控制——虽然现在看起来已经够莫名其妙的了,但是按照一般故事的发展,乱了阵脚的人总会是先不幸的那一个。在短短的几秒内,谢镜生脑内闪过的只有这么一句话,于是他努力调整了呼吸,清了清嗓子,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当然会有疑问。在你回答我的问题之前,我是不会回答你的问题的。”听闻谢镜生的话,对方似乎饶有兴趣的轻轻鼻哼了一声。“还有……变异点是什么?”

“你想要什么样的答案呢?”那个声音依然带着游刃有余的懒洋洋语调,不过这一次是从谢镜生的正前方缓缓的由远及近了。同时出现在视线中的还有……穿着三件套晚装西服的……麋鹿头。谢镜生开始以为是个戴着麋鹿头的人,但是定睛一看,在说话的时候,麋鹿的嘴也在动着……仔细看,还有点儿可爱。谢镜生原本还以为配合着机械质感的男声出现在眼前的会是什么酷炫霸气的总裁款,没想到……是麋鹿。

看着有点儿发愣的谢镜生,麋鹿轻笑了一声,又问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答案呢?”

评论
热度 ( 1 )

© 摸个鱼来接个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