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nica(2)

地面上还浮着一层雾气,太阳刚刚升起,路灯的灯光还亮着,好像这一天还没有开始。周煌背着旅行包心不在焉地骑着车,突然余光瞥到转角处的邮筒里隐约伸出苍白的手,似乎还有血迹。他猛然刹车,尖锐的声音似乎把地面的薄雾都划开。走近一看投信口却空无一物,在晨光下油漆的光泽闪闪发亮。刚才的画面非常清晰地在脑中回放着,“人是不可能被塞进邮筒的。”他晃了晃脑袋想说服自己。正想重新骑车离开,突然看见投信口下面粘着一张纸,上面写着Code:Veronica”。
“这什么?意味不明……”
对于邮筒幻觉事件,周煌没多想,神情恍惚地回到宿舍,把钥匙插进锁孔,还没转动,门就被他施在钥匙上的力推开了。“小谢,你在吗?”他喊了一声,没有人回答。他放下包,进去转了一圈,窗户开着,桌子上积着薄薄一层灰,像是空置了好几天的样子。周煌的室友谢镜生性格认真谨慎,出门不锁门对他来说是基本不可能的事,他去哪儿了呢?周煌默念打扰了,试着推开室友房间的门,也没有锁,真是异常。光从百叶窗缝隙里透过,照到写字台上一个金属物体。他拿了起来,是一枚胸针。

评论
热度 ( 2 )

© 摸个鱼来接个龙 | Powered by LOFTER